首页 >> 正文
人工智能与软件学院举办“志愿薪火传雷锋,服务情深映文明”主题系列活动
来源:人工智能与软件学院 发布时间:2024-03-19 浏览次数:13

志愿者在马庄村社区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讲

志愿者在鹿楼村社区开展防诈骗知识宣传

志愿者与学生一起制作手工作品

学生义务清扫教室卫生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人工智能与软件学院分团委精心策划并成功举办了“志愿薪火传雷锋,服务情深映文明”主题系列活动。通过多样化的志愿服务形式,青年学子们积极投身社会实践,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为社会贡献青春力量。

青春校园行,雷锋精神耀心田。在校园内,青年学子们以雷锋为榜样,积极投身志愿服务活动。各团支部通过举办主题团课,依托知识问答、歌曲合唱、辩论赛等丰富的活动形式深入学习和领悟雷锋精神的精髓,将这一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同时,支部成员们还积极投身校园环境的整治工作,清扫落叶、捡拾垃圾、打扫教室,用实际行动美化校园,为师生营造了整洁、优美的学习环境。

社区送温暖,志愿服务显真情。学院还将志愿服务延伸到社区,为居民送去了关爱和温暖。志愿者们走进茱萸山街道鹿楼村社区,为居民提供女性法律知识科普、防诈骗知识科普等多样化的服务。志愿者们耐心解答居民的问题,普及法律知识,增强了居民的法律意识;同时,他们还为居民测量血压、血糖,提供健康建议,让居民感受到了社会的关爱和温暖。此外,志愿者们还积极参与社区的环境整治工作,清理垃圾、绿化环境,为居民创造了一个更加宜居的生活空间。

安全伴我行,消防知识护家园。为提高社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学院组织志愿服务小队深入潘安湖街道马庄村社区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志愿者们通过举办讲座,向居民普及消防安全知识,讲解火灾的危害和预防措施。此外,志愿者们还深入居民家中,检查用电用火安全,提醒居民注意消防安全,共同守护家园的安全。

温情伴成长,教育关怀润童心。学院与多所学校和企业联合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徐州市经济开发区特殊教育学校的儿童送去了关怀与温暖。活动中,青年志愿者走进特殊教育学校,与学校老师们亲切交流,了解特殊群体学生心理、学习和生活情况;与特殊学生亲密互动,共同制作手工、绘画,学唱歌、讲故事等;开展“送温暖”爱心礼包活动,向学校捐赠学习用品、生活用品等物资,为特殊教育学校的孩子们提供了实实在在的帮助。

此次“志愿薪火传雷锋,服务情深映文明”主题系列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让师生和社区居民深刻感受到了雷锋精神的伟大和崇高,也进一步增强了青年学子的社会责任感和奉献精神。未来,人工智能与软件学院将继续创新活动形式和内容,深化志愿服务内涵,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长效化,为培养更多具有社会责任感和奉献精神的优秀青年人才贡献力量。


撰稿:王  群

摄影:侍如玉

姚净言

审核:卜庆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