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电气与智能制造学院举办大学生文明修身工程启动仪式
来源:电气与智能制造学院 发布时间:2024-03-19 浏览次数:15

党总支书记庄建锋作动员讲话

与会学生在《大学生文明倡议书》上签名

为深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我院大学生思想教育工作,进一步提高学生的文明素养,创建良好学风。3月15日,电气与智能制造学院在教二北102教室举办了以“明礼修身树新风固本强基促学风”为主题的大学生文明修身工程启动仪式。电气与智能制造学院党总支书记庄建锋、学工办主任乔佳、全体辅导员及各班级学生代表等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会议由分团委书记朱春钊主持。

启动仪式上,乔佳首先解读了电气与智能制造学院大学生文明修身工程实施方案,阐述了大学生实行文明修身工程的目的、教育内容、实施阶段和工作要求。随后班主任代表张珍珍和学生代表23通信2班杜世杰先后发言,分别从自身角度阐述大学生文明修身活动的意义以及如何践行文明修身理念。接着,各班班长在杜世杰的倡议下,代表班级同学纷纷在《大学生文明倡议书》上签名。最后,庄建锋作动员讲话。他指出,文明修身作为大学生综合素养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每一位同学都有责任和有义务维护好自身和学院的良好形象。他对全院同学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从点滴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细节做起,严格要求自己,将文明行为规范付诸行动,争做举止文明、行为端正、品德高尚的新时代青年。二是努力修炼内功,持之以恒,主动将良好品德习惯融入到自己的学习和生活中,认真学习专业知识,提高技能本领,争当新时代奋进青年。三是要广泛宣传,积极参与。各班级学生骨干要响应学院号召,做好榜样示范,积极倡导全体同学投身到各项文明修身活动中来,努力营造文明和谐的校园氛围。

大学生文明修身工程旨在引领大学生做一个崇德、求真、向善、尚美的科文人。本次启动仪式的顺利举行,不仅有利于提高大学生的文明修身意识、养成良好的文明行为习惯,更是促进校园精神文明建设的良好开端。在接下来的工作中,电气与智能制造学院将围绕学风文明、寝室文明、活动文明、仪表文明、举止文明、网络文明等开展相关活动,为形成文明诚信、好学善学的优良学风打下坚实基础。


撰稿、摄影:庞丹丹、乔佳

审核:庄建锋

Top